昨夜,《單戀雙城》結局,式適最後還是回到了檳城,在微雨中的夜,她坐在街角的小店,一口一口嚐著,她曾貶稱「臭臭果」的榴槤,邊嚐,邊掉淚。

「如果連口味,都可以為那個人而改變,」式適心裡疑問:「這是不是愛情的味道?」

...
愛情的味道是什麼?是明明在嚐苦,卻因他變甜。

這不是味蕾能感受,而是彼此不介意遷就,努力跟對方同步,直至兩人一舉首,一投足,都富有默契,那一種我心裡有你,你心裡有我的甜蜜感彌漫以後,愛情的味道,自然會出現。

我願意為你改變,是因為,你值得一個願意為你改變的我。

//「如果我們從來沒有遇見,如果那一天你沒多我一眼」

因往日兄弟的情義,恭梓甘心讓愛,疏遠式適,來制造她跟展博復合的機會。

式適在生果店遇見他,兩人還巧合同選一個椰青,恭梓見她想要,借故說不要,就逃了,式適追上他。

「妳那個椰青呢?」恭梓回頭:「我給了錢的,妳別這麼槽蹋吧。」

「你這麼容易把你想要的東西,」式適回話:「讓給別人嗎?」

式適言下之意,是恭梓刻意把對她有恩的功勞,都讓給展博,讓一個椰青給我,小事一宗;但愛情,也可以讓給別人嗎?

還是,你覺得把我讓給別人,就是犧牲,就是很偉大的你?

//「只能想像一起,但我沒勇氣,所以很想討厭你」

男孩和女孩,最終還是在檳城相遇了,兩人坦白了彼此的心聲,她回想起,有點氣:「如果你真的那麼在乎我,為什麼要把我讓給展博?」

「你們兄弟情義值千金,」女孩不服氣:「我這個女人就用來報恩。」

「當然不是,但,」男孩有點無力:「男人之間的事很複雜。」

其實男孩說得也對,男人之間的事的確不簡單,例如,你喜歡了那個她,然後你的好兄弟,跟你喝酒說心事:「我,近來喜歡了那個她。」

十個男人,九個聽到自己的兄弟,喜歡了自己喜歡的女孩,都會不知所措,難道告訴他:「咁啱,我又係喎!乾杯!」

他是你的朋友,或許你會跟他當情敵;但他是你的兄弟,你又怎會忍心傷害他?

然後,你便要開始在那兄弟面前,隱藏自己的心意,就連那個她與自己whatsapp數句寒暄,也不敢透露讓那兄弟知道。

為了兄弟的情義,我怎能奪你所好?但,這種犧牲,是單向的,你有沒有問過女孩,她想要的幸福,是誰?

她不是寵物,不是你讓,她就會搖著尾巴,跟那個他遠走。

//「愛怎沒有限期,如你說曾經在意,會讓我後悔太過壓抑」

男孩和女孩,經歷一夜的溫馨,睡醒,在沙灘上甜言時,男孩氣弄女孩,她輕輕給了男孩一巴掌:「撒謊!」

「為什麼妳每次都這樣?說真話你又不相信,」男孩裝撫臉而痛:「非要聽甜言蜜語的假話。」

「好吧,妳聽著,」男孩輕輕托著女孩的臉龐:「我就是喜歡妳……」

「就是貪妳夠笨啦,夠慒啦,夠討厭啦,而且很麻煩!」

女孩氣極,追打男孩,你追我逐,來到到海邊,兩人在暖暖的陽光映照下,彼此凝視,男孩終於都認真起來,深情的,說一句絕情話:

「我不愛你。」

女孩靜默,也深情:「我也不愛你。」

明明一句「我不愛你」,卻彌留異常幸福的空氣,是因為真正的愛,根本不僅限於語言嗎?

我愛你,愛到不能再愛,是因為我愛你,已是我心最深處的意識,根本不是用口講,而是用心來感應。

愛,可以無言無語。

可以是,我口說不愛你,卻,愛你愛到極致。

//「沒有你的空氣,我要怎麼呼吸,享受我們之間幸福距離,心動的回憶」

PS.陳展鵬,陳茵媺,演釋了清新的甜蜜;而林夏薇的《很想討厭你》,更是能在腦袋中不斷回轉的旋律,原來曲是文恩澄所創作,詞是鄭櫻綸的作品。

ig:「kwongchunyu」

>鄺俊宇,第一本愛情散文作品《愛你,若只如初見》,感謝你陪男孩,一同創下「首日出版,數小時斷市」的出版社紀錄,第二版,火速加印,延續初見時光。

fb:《鄺俊宇 Roy Kwong
See more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單戀雙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