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究竟世上有沒有像雲帆的男人?瓊瑤阿姨,你把雲帆寫得太完美了,自我看畢"一簾幽夢"後,就不停尋找我夢中的雲帆...但世上,又怎會有如此完美的男人?


聯合早報7月16日訊 《一簾幽夢》是瓊瑤的經典舊作,一直以來,大家都以為劇中男主角費雲帆,是瓊瑤以老公平鑫濤為藍本所描寫出來的人物。但在重的新作《又見一簾幽夢》即將上檔前,瓊瑤選擇在博客上揭密,原來『費雲帆』確有其人,但不是平鑫濤!瓊瑤寫道:『我把什麼都招了,所以不要再說鑫濤是費雲帆,真的會讓我「雞皮疙瘩掉滿地」!』

  『小戴叔叔』帥氣又專情

  『費雲帆』浪漫深情,多纔多金,是許多女性心目中的理想伴侶。這種瀕臨絕種、該歸於『保育類動物』的男人,將隨著《又》的播出再度復活。瓊瑤在博客上公布『費雲帆』確有其人,『費雲帆』本姓戴,是瓊瑤讀中學時的鄰居,她跟著家人叫他『小戴叔叔』,在她的記憶中,小戴叔叔高大、挺拔、帥氣,有著『非常專注』的神情,還會在巷口淋雨,只為了等待郵差捎來韓國妻子的來信。

  小戴叔叔的感情紀錄豐富,離婚四次,結婚五次,但聽過他的每段愛情故事,不但不會有人覺得他花心,還很同情他,認為他次次都『至情至性』,瓊瑤說:『全天下有這般能耐的,大概只有這麼一個小戴叔叔了。』

  韓國妻子化身成女主角

  後來,瓊瑤開始寫作,小戴叔叔的傳奇故事就成了她《一簾幽夢》和《問斜陽》兩本書的筆下男主角。而他那一頭長發,清秀雅致,飄然出塵的韓國妻子,也化身成瓊瑤筆下女主角的『標准典型』。無奈,瓊瑤老公平鑫濤和費雲帆恰恰相反,瓊瑤說:『鑫濤是個含蓄的、實事求是的人,絕對不會像費雲帆那麼浪漫。』兩人最大的浪漫,就是在深夜時分共享一部好看的電影。

  闊別四年,瓊瑤重拍的經典大作《又見一簾幽夢》日前在臺灣華視登場,但評價兩極,44歲的方中信飾演男主角費雲帆,被網民嫌太老,還戲稱『歐吉桑』,瓊瑤力挺說:『劇裡男女主角本就相差20歲,我覺得很好!』

  原本就設定年紀懸殊

  這次的『熟版費雲帆』比過去的劉德凱版多了滄桑陽剛,瓊瑤立場堅定說:『原本就設定他們年紀懸殊,他把紫菱(張嘉倪飾)當小孩寵愛,方中信演活了費雲帆。』

  另外也有許多觀眾批評新人女主角張嘉倪太嫩,瓊瑤也替她抱屈心痛,她說:『張嘉倪只有19歲,拍這出戲對她來說是場「魔鬼訓練」,請網民多給新人機會。』瓊瑤也保證:『看到後面,你們會發現她的更多優點。』

  瓊瑤親自回復網民

  《又見一簾幽夢》播出後,瓊瑤滿意地說:『只要劇情一走到費雲帆、紫菱的感情戲,收視就狂飆。』但在臺灣首播收視僅0.77,不如預期,臺灣粉絲在專屬網站討論區表示,新版少了瓊瑤味,多了大陸味,褒貶不一。

  但在瓊瑤的新浪網博客裡,湧進大批網民替她加油打氣,瓊瑤也不厭其煩的逐一回復。瓊瑤感謝網民『秋清冷落』看到她的用心;也叮嚀網民『昨日』好好珍惜她的雲帆;認同網民『空夢一生』所說的,『如果翻拍還拍不過以前,何必費時費心費錢呢?』

女人都愛費雲帆

    費雲帆到底有多受女人歡迎?隨便抓幾個“費迷”的QQ簽名就知道了……

    思雪飄飄:費雲帆如果真實地存在,他應該是天秤座的。

    尋找我的雲帆:我在懷疑現實生活中是否有費雲帆這樣的人!能找到這樣一個愛自己的人真的很幸福!我會找到我的雲帆!

    冰622:還好,瓊瑤阿姨沒有把“費雲帆”塑造成一個神。

    風之幽月:哎,這一生最遺憾的是沒有當上費太太。

    金色與黑色:在大街上大喊一聲:費雲帆式的男人站出來!——頓時覺得中國人口少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又見一簾幽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